刘玉敏 教授 博士、硕士生导师

 

 

导师姓名:

刘玉敏

职务/职称:

教授

博士招生专业:

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硕士招生专业:

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

专业型硕士招生专业:

085408 光电信息工程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liuyumintech@hotmail.com

办公地点:

科研楼339

 

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0 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光电子技术专业,同年,考入北京邮电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2005 年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2006 年破格副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项目情况: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防预研项目1项,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项目1项。参与国家 973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 863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十多项。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纳米光子学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在半导体量子异质结构(Quantum Heterostructure)、表面等离激元(surface plasmon polaritons)及表面超构(Metasurface)材料理论与器件应用方面具有深入的研究。近年来,特别关注基于表面等离激元和表面超构材料的纳米光子管理机理研究及在新能源、绿色环保方面的应用。发表在Photonics Research 、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 Material Design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的SCI检索论文150余篇,它引上千次,H-Index>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