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一堂 教授 博士、硕士生导师

 

 

导师姓名

戴一堂

职务/职称

教授

博士招生专业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硕士招生专业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专业型硕士招生专业

085408 光电信息工程

联系电话

010-61198070

办公地点

科研楼315

Email

ytdai@bupt.edu.cn

北京邮电大学四级教授、博士、硕士生生导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美国康纳尔大学博士后。于2014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3年获得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2012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3。

主要从事微波光子技术、光信息处理和器件、超快光学等方面的研究。自2007年加入微波光子学“摇篮”之一、由加拿大渥太华大学Jianping Yao教授(OSA/IEEE Fellow)领导的研究团队起,一直将光子技术在系统中的应用作为研究重点。2010年起,多次参与微波光子技术的需求论证,并作为课题组长/副组长参与多项相关863课题等国家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多项国家课题,经费总量超过1000万元。

已署名发表期刊论文百余篇,其中在知名IEEE/OSA期刊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的论文40余篇;论文的引用次数已超过一千次,其中SCI他引超过500余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二十余项;国际会议邀请报告8次;2017年任全球微波光子学大会Workshop chair和TPC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