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 副教授 博士、硕士生导师

 

导师姓名

刘刚

职务/职称

副教授

博士招生专业

080300 光学工程

学术型硕士招生专业

080300 光学工程

专业型硕士招生专业

085401 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

联系电话

010-62283211

办公地点

教四-437

Email

liu_gang@bupt.edu.cn

中国电子学会会员,中国智能物联系统委员会会员。2004年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7月在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活动至今。
在科研中,长期从事光学光纤材料的研究与设计。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2项;并参加其他国家级项目3项;主持完成横向项目5项。发表和指导研究生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二区1篇,三区2篇。目前在研项目有北京市市科委项目1项,横向项目3项。
在教学中,主持完成北京市教委教改项目1项,参与多项。在外派北邮世纪学院期间,主持申报了“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国家双万计划,并获批为北京市级“一流建设专业”。主讲过多门电子信息类本科生的专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