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月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周月

导师姓名

周月

职务/职称

副教授

博士招生专业

 

学术型硕士招生专业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专业型硕士招生专业

085408 光电信息工程

联系电话

010-61198070

办公地点

科研楼315

Email

yuezhou@bupt.edu.cn

硕士生导师,于2008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学士学位,于2012年获得香港大学电子与电机工程学系博士学位,并于2013-2014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超快光纤光学、光纤激光器与光学频率梳、非线性光学、生物光子学方面的研究。在国际一流期刊会议上发表50余篇论文。是美国光学学会知名期刊Optics Letters, Optics Express活跃审稿人。

于2012年获得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光电子分会(Photonics Society)十佳博士生奖学金(Graduate Student Fellowship),并于2013年获得香港大学2011-12年度十佳博士研究生奖(Outstanding Research Postgraduate Student)。主持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校级以及企业横向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