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勇 副教授 博士、硕士生导师

 

 

导师姓名

左勇

职务/职称

副教授

博士招生专业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硕士招生专业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专业型硕士招生专业

085408 光电信息工程

联系电话

 

办公地点

科研楼345

Email

yong_zuo@bupt.edu.cn

 

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北京邮电大学本科和硕士,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博士。

主要从事无线光通信、激光雷达和光干涉成像等方面的研究。承担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和企业项目,包括:863课题“集成化100kHz窄线宽激光光源”、“PIC的实验系统、业务应用与评测技术”、“日盲紫外区域无线光通信系统及组网技术研究”、“160Gb/s单波道高速光传输关键技术与实验系统”、“业务驱动的自组织OBS/GMPLS网络”;NSFC项目“移动场景基于下的高速散射紫外光通信无线传输理论与系统”、“基于微波光子技术的稀疏信息实时获取”、“光纤通信网络新型慢光缓存器的机理、器件及应用研究”等。

在国内外会议及期刊上发表5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研究方向:无线光通信、激光雷达及光干涉成像等。